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科学家研发出治疗烧伤的3D打印人类皮肤

科学家研发出治疗烧伤的3D打印人类皮肤

增材制造协会  发布日期:2017-04-27
分享按钮

近日,马德里查尔斯三世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证明,使用新的3D打印技术,可以创建出人体皮肤。

据悉,这种新开发的用健康皮肤细胞覆盖伤口的改良打印机的方法可以让传统的烧伤治疗称为历史。

论文作者之一的Jose Luis Jorcano指出,这种皮肤可以移植到患者身上或在商业环境中使用,以量化测试化学产品、化妆品或药品。

这种新的人体皮肤是使用生物打印技术引入市场的第一个活的人体器官之一。它复制了皮肤的天然结构,具有第一外层、表皮与其角质层,以及另一较厚的、更深层的真皮。最后一层由产生胶原蛋白的成纤维细胞组成,赋予肌肤弹性和机械强度的蛋白质。

据专家介绍,Bioink是生物3D打印的关键。创建皮肤时,使用具有生物成分的注射器代替墨盒和彩色墨水。

用研究员Juan Francisco delCanizo的话来说,“了解如何混合生物成分,在什么条件下与它们一起工作,使细胞不会变质,而且如何正确沉积产品对于系统至关重要。由BioDan集团的CIEMAT专利许可的存放这些生物源的行为由计算机控制,计算机将它们以有序的方式存放在打印床上,从而产生皮肤。”

用于生产这些组织的方法可以以两种方式进行:从大规模进行的用于工业过程的细胞库中产生同种异体皮肤;另一种是根据病人特殊的情况,用病人的细胞创建自体皮肤,这主要是用于治疗用途,如治疗严重烧伤。我们只使用人体细胞和组分来生产生物活性的皮肤,并且可以产生自己的人类胶原蛋白,从而避免使用其他方法中发现的动物胶原蛋白。”他们指出,这不是故事的结尾,因为他们也在研究打印其他人体组织的方法。

“这项新技术有几个优点:生物打印方法允许以标准化、自动化的方式生产皮肤,并且该工艺比手动生产便宜。”BioDa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Alfredo Brisac说。他是专门从事再生医学的西班牙生物工程公司,正在与此合作研究和商业化这项技术。

目前,该技术正处于欧洲监管机构批准的阶段,以保证生产的皮肤足以用于烧伤患者和其他皮肤问题的皮肤移植物。此外,这些组织可用于测试药物产品,以及化妆品和消费化学产品,当前法规要求不使用动物进行测试。

据悉,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生物制品”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