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王永康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感谢为西安发展作出的贡献

王永康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感谢为西安发展作出的贡献

来源:西安发布  发布日期:2017-01-29
分享按钮

大年初二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专程前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卢秉恒和省社科院研究员张宝通家看望慰问,向专家学者们拜年,感谢他们为西安发展作出的贡献!

张锦秋是著名建筑学家,大家熟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钟鼓楼广场、长安塔等都经她设计。永康书记来到张锦秋家,看到已经80岁高龄的她精神很好,即特别高兴地向她问好拜年,关心地询问身体、家庭、工作情况,得知他们一家人都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连连称赞:“你们全家都为城市规划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都很感谢你们!”

张锦秋拿出自己的作品纪念邮册介绍:“我出生于成都,师从梁思成先生,立命西安,我也要感谢西安。”永康书记边看边说,“这个邮册很有意义,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支持大西安的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随后,永康书记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一起走进著名3D打印专家卢秉恒院士家,一进门就握住卢秉恒的手说:“您的增材研究院(3D打印技术)项目已经写进党代会报告,今天专程给您拜年,向您表示感谢,并当面听听您的意见!”

卢秉恒高兴地拉着永康书记坐下,还把提前写好的材料拿出来:“我想提个建议,能不能在西安建一个以3D打印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永康书记非常赞成:“太好了!”王永康当场要求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同志作为党管人才专家的部门,亲自联系这个3D科技特色小镇建设。还表示要为专家学者和各类人才搭建创业的平台,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提供优质的环境,当好五星级服务员,聚天下英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浓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更好更快转化,把西安科技优势、高校优势、军工优势变成经济发展的实力。”

张迈曾还介绍了西安交大创新港有关情况,永康书记表示西安市会同西咸新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交大创新发展,使西安交通大学成为西安大发展的重要创新动力源。

省社科院研究员张宝通提出的大西安及大关中城市群发展战略很有影响。永康书记热情地说:“您是大西安发展的顾问,经常能看到您的理论文章,今天专程上门向您拜年,也听听您在大西安建设方面的好思路、好想法、好建议,一起推动大西安实现大发展。”张宝通欣然表示,愿意为大西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领导韩松、赵敏、徐可为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