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超轻复合点阵结构的连续制造

超轻复合点阵结构的连续制造

供稿人:杨坤 汤慧萍   发布日期:2017-11-04
分享按钮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连续点阵制造技术(Continuous Lattice Fabrication,CLF),用于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点阵结构的快速制造。与现有增材制造逐层沉积的原理不同,该方法是用机械手控制带加热功能的喷嘴,通过一系列的挤出和挤压来实现高纤维含量复合材料的3D打印。

实验验证了该方法可以实现高性能复合材料复杂结构的快速制造,其所制备的超轻复合点阵结构具有优异的比强度和比刚度。

该研究团队认为,CLF技术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3D打印方面表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并且有望通过降低成本和简化装备,来实现复合材料真正的自由设计和制造。

参考文献:

  1. Eichenhofer M., Wong J. C. H. and Ermanni P. Continuous lattice fabrication of ultra-lightweight composite structures[J]. Additive Manufacturing, 2017, 18(Supplement C): 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