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第二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顺利举行

第二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16-05-10
分享按钮

2016年4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增材制造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德国联邦材料研究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100余位青年学者出席本次论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卢秉恒院士、左晓卫副秘书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生物3D打印前沿、增材制造创新工艺装备与应用、增材制造创新设计三个主题,凸显“增材制造创新”的会议主题。会议邀请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的Yves-Christian博士汇报了关于金属3D打印的最新进展,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德国联邦材料研究院Zocca Andrea博士给出了陶瓷材料增材制造的最新研究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顾冬冬教授论述了增材制造中的材料、结构和性能的集成关系,青岛理工大学兰红波教授对微纳3D打印技术前沿进行了综述,西安交通大学赵昕教授讲述了微纳生物3D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分组报告内容也精彩纷呈,参会者对各位老师的报告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