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供稿人:石桥  发布日期:2016-08-30
分享按钮

8月29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5所大学及增材制造装备、材料、软件生产及研发的13家重点企业共同组建的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高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陕西省工信厅厅长蒋跃、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仁华主持。

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2016年7月24日正式完成注册并落户西安市高新区。作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的承载主体,它将汇聚国内外高瑞人才及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等前沿科研资源,为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和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服务中国制造2025。

卢秉恒院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目标任务,他指出,筹建国家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及研究院,旨在完成基础研究的成果向产业化、初次商业化的转变,填补其中的空缺,增材领域的研究及成果转化关系着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关系着制造业从大批量的生产转化为个性化的生产模式的转型,用“互联网+3D打印”打造新的创业链,为制造业产业链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陕西省工信厅厅长蒋跃、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共同为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赵红专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我国高端制造业领域首批筹建的国家级创新中心,是科技领域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实践。西安高新区高度重视和关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并将其列为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并启动建立了5平方公里的专业园区,高新区致力于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增材制造研究对践行中国制造2025,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增材制造国家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赵东、陕西省科技厅科技产业发展处处长白崇军、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成永旭、陕西省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权永生、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严俊杰、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共建方的嘉宾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