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2015年全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5年全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15-09-05
分享按钮

2015年8月,在西安,卢秉恒院士、李涤尘教授开展了2015年全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上,全国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召集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上海航天八院、上海中航、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30余名全国增材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重点围绕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筹备事宜、3D打印有关标准、制造创新网络建设机制、中国制造2035之3D打印绿皮书等事宜展开探讨,并就学术用语、材料、装备、数据格式等标准提出初步建议。会上卢秉恒院士介绍了分会筹办背景和要求,以及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入会标准等建议。李涤尘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已完成的筹备工作,详细介绍了“分会工作条例”、“分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分会委员、会员申报资料收集情况”等文件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激烈讨论工作条例和领导人员设置的合理性。与会人员全体一致通过分会章程和工作条例,确定了包括“高级顾问、分会主任委员、干事、各级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组织与教育、生物医学、航空、航天应用委员会等)”的分会人员结构,通过了分会主任委员、干事、拟组建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名单。目前参与单位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机械科学研究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陕西恒通公司、华中三维公司、佛山峰合公司、成都敏捷公司等20余家大专院校和9家企业单位,已注册会员包括教授、研究员、总经理等120余名。

图1 2015年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