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第一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

第一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15-05-31
分享按钮

2015年4月,在武汉,第一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交流、创新、协作、共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25个大学和科研院所约80位青年学者和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进行了面对面学术交流和科研探讨。论坛开幕式由论坛主任宋波副教授主持。会议中来自不同学校及研究院的专家们分别展示了自己学校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通过这次的研讨会将全国各地增材制造的青年科学家们聚集一堂,不仅促进了学术上的讨论与研究,而且加强和各大高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更加有利于增材制造在多元化的制造行业中进行。青年学者们还就增材制造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增材制造的应用及问题、青年科学家面临的发展问题等话题进行了圆桌面对面深入讨论,互动了解对方,并为今后的创新工作指明方向。

图1 2015年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