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第二届中国陶瓷增材制造前沿科学家论坛(FAME2023)在武汉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国陶瓷增材制造前沿科学家论坛(FAME2023)在武汉成功举办

华中科技大学 吴甲民 王箫侣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按钮

求陶瓷增材之奥秘,创陶瓷增材学术之新发展。2023年5月26至2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增材制造陶瓷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陶瓷增材制造前沿科学家论坛(FAME2023)”在武汉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学术指导委员会由卢秉恒院士、张联盟院士、董绍明院士、傅正义院士、吕坚院士、李涤尘教授以及我校材料学院史玉升教授组成,我校材料学院闫春泽教授、吴甲民副教授为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深圳大学陈张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何汝杰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连芩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凯教授、三峡大学吴海华教授为本次大会的共同主席。

副校长高亮教授出席大会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对本次大会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学校重视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本次大会旨在为陶瓷增材制造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加深了解合作,收获领域前沿研究与发展的丰硕成果。


史玉升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各报告院士、专家、企业和学术期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宣布第二届中国陶瓷增材制造前沿科学家论坛开幕。


史玉升教授、闫春泽教授共同主持大会报告。吕坚院士、史玉升教授、卢秉恒院士代表刘荣臻、董绍明院士代表游潇、李涤尘教授代表鲁中良分别以《3D/4D打印陶瓷新进展》、《复杂碳化硅陶瓷构件3D打印技术》、《陶瓷材料增材制造技术》、《雷达吸波陶瓷基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多组分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及应用》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期刊编辑部的翟万银编审作《高端期刊服务国内高端材料学研究》报告。





本次大会包括分会场报告63个,涵盖光固化、直写、粘接剂喷射、激光选区烧结等多个陶瓷增材制造的主流工艺,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24家企业、学术期刊在内的超过400名代表参加,学术大咖云集,现场思维碰撞激烈,交流融洽。


作为国内陶瓷增材制造领域的全国性学术论坛,本次大会聚焦该领域前沿科研成果与创新应用趋势,为相关科技工作者提供了顶尖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陶瓷增材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第三届中国陶瓷增材制造前沿科学家论坛将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