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3D打印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3D打印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  发布日期:2018-09-13
分享按钮

2018年9月7日,于西安市中兴和泰酒店召开了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分会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分会自2017年工作会议至今的主要工作,讨论并确定了未来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本次会议也是由机械工程学会作为主办方召开的“2018中国(西安)国际3D打印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

会议大会由分会总干事李涤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主持,主要回顾了分会自2017年9月工作会议至今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工作规划。李涤尘教授重点从队伍建设、网站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工作会议重点工作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并从分会党的工作小组与党建活动、优秀人才推举、主要学术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一年内的分会工作情况,预报下一年度的重要学术会议信息。之后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特别是针对分会的发展、会刊、2035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路线、增材制造技术学术性标准、科普活动、优秀人才推荐等积极建言献策。由分会主任卢秉恒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做了总结发言和闭幕讲话,指出增材制造技术正在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助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踏实的技术研究是发展的基础,与之相关的标准体系及更深入的国际合作机制仍是重点,核心专利的开发与保护需要进一步重视。随着研发的深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实施,分会和各位代表应继续拓展和不断奋进,高效地推进增材制造技术的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推广应用。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拍照留念。

图1 分会总干事李涤尘教授主持并介绍分会工作进展情况
图2 分会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图2 分会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图2 分会代表听取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