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会简介 新闻通知 行业动态 科技进展 加入我们 English
关于申报第七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

关于申报第七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

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02-17
分享按钮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促进航空结构技术及增材制造产业创新技术的发展,加强相关技术优势单位的交流合作,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新型功能结构设计与验证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增材制造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型功能结构技术学术会议暨增材制造产业创新技术论坛”计划于2017年10月召开。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新型结构技术及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就本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专题报告,同时为从事相关技术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广泛的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展示及技术最新发展研讨的平台。热枕欢迎从事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研究,开发,生产与应用的专家及技术人员踊跃投稿并参会。

一、征文范围:

(1)飞机结构优化设计技术

包括飞机变体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新型热防护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多功能点阵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生物启发机构/拓扑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异种材料梯度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大型整体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复杂服役环境下多功能结构的多约束优化技术,其他新型多功能结构优化与设计技术等。

(2)新型多功能结构先进制造工艺技术

包括金属/非金属增材制造工艺、金属/非金属增材制造装备、先进增材制造专用原材料设计与制备、先进热防护结构增材制造、四维增材制造技术、金属点阵结构增材制造工艺、多功能结构的其他先进制造工艺等。

(3)新型飞机结构先进制造与后处理技术

包括复杂金属结构(例:点阵结构)的表面光整(精饰)技术、金属增材制造结构热处理过程的变形控制技术、增材制造形状记忆合金的记忆效应调控技术等。

(4)新型多功能结构测试与验证技术

包括复杂金属点阵结构的无损检测技术、异种材料梯度结构的性能表征、结构健康监控、多场服役环境下多功能结构的性能/功能综合验证技术、增材制造结构的强度问题、生物启发结构/拓扑结构的无损检测技术等。

(5)多功能结构与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

包括飞机先进结构与增材制造结构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飞机先进结构与增材制造结构的应用分析、新型功能结构及增材制造产业创新与成果转化等。

二、论文要求

  1. 论文必须做到原创,且未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若出现抄袭等问题,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行承担;
  2. 论文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学术性、可读性;
  3. 论文务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文字精炼,引用资料请给出参考文献。专题讨论类论文不超过5000字,插图6~8幅为宜。综述类论文不超过
  4. 论文不得涉及国家机密。涉密单位稿件必须通过单位保密审查,投稿人需提交加盖本单文保密部门公章的保密审查表
  5. 具体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三、论文投递

四、附件